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8.三人救助站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今天还是接着闲聊。
讲来讲去还是我自己帮助人、救人的事情。
你是一个佛弟子,佛就是为了利益一切众生,帮助一切众生,佛不自私。
人心都会自私,我有一会儿也自私。
人要救人、帮人、关心人。
你要当一个伟大的人,不要当小人,不要当鬼,不要当魔。
再讲一下我去广济寺的事。
中国一开始成立救助站,那时候“非典”
闹得人心惶惶,有的人都戴着几层口罩,那个时候物价上涨。
人的舆论、谣言可不得了,能把国家搞得人心不安。
那时我在北京西四,那个时间信佛吗?也信,但不真诚,是一颗散乱的心。
白天有时候念佛,有时候不念,晚上根本就不念佛。
那个信与现在这个信真是天壤之别。
那时候高兴了念两句,不高兴了就不念了。
不过那个时候就知道,人不是因为信佛才要帮人,不信佛照样多做善事,多做好事,多帮助人,这才是一个人。
不是说我信佛我帮助人,我不信佛我就不帮助,不是这样。
信佛就是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自己的一生。
如果信佛找到自己的根基以后,就可以了自己的生死。
念“南无阿弥陀佛”
这一句名号就是要出三界、了生死,将来归宿是和阿弥陀佛在一起,这是信佛的目的。
那个时候不真诚,整天就是一个“钱”
字。
信佛的心没有,信啥?信钱。
你只要给我钱,你叫我念佛我就念佛。
“你念佛,我给你钱。”
那我念,你不给我钱我不念,那时不是真心信佛,就是以钱为标准,是因为钱才引到佛道上的。
那是阴历八月十三这一天成立的救助站,地址在北京唐家岭。
那天下午两点,把我拉到唐家岭。
这个救助站是非典时候的一个临时医院,是在野外,前不靠村后不靠店,非典过后又改成救助站了。
我是第一次进救助站,当时我三个孩子都上学需要钱,我要让我的儿女上学,自己吃点苦没事,我是一个父亲,要为儿女尽责任。
只要能多要点钱,怎么样都可以。
我是一个残疾人,又没有地,我得供三个孩子上学。
一年学费不少,再加上吃饭,也得不少钱。
那时候就知道一个“钱”
字。
可是那时候学佛吗?也学。
但不是真正的以佛号为主,这时候是以佛号为主,那时候以挣钱为主。
心潮澎湃,无限幻想,迎风挥击千层浪,少年不败热血!...
一个在飞雪天被送到武王府的婴儿,他是谁? 一个巨大的阴谋背后,隐藏着多少无耻的面孔。 婴儿终于长大,十年断魂磨一剑。 少年狂歌,胭脂香味。 雪我之...
...
现代白领魏秋云一朝穿成十岁小可怜,还附赠柔弱娘,乖巧弟妹若干。好在手握系统只需让身边人心情愉快,就能获得神秘抽奖机会!大米鸡蛋甚至还有各种奇葩奖励。兼职美食博主魏秋云,靠着系统和厨艺,带着全家...
沈凝掏心掏肺的爱了薄景深十几...
三个月前,一场浩大流星雨席卷地球,至此,获得新时代第一天赋的猛人潇洒哥,身怀扫把星异能闯出怎样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