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只要自己的一切仍旧在某人的一念之间,那自己就永远不要妄想所谓的自由意志,那没什么意义。
就像大明的藩属国表面上有自己的国王,但大明使臣一来,便要“使臣坐而皇帝跪”
,不这样做,下次来的可就不只是使臣了。
就像自己没有成为行者之前,自己如果不愿意为那位尊贵的局长大人工作了,他只需要一场意外和一颗黄橙橙的手枪子弹就能结束目己的生命。
如果仙哪天不再需要自己了,只需要一个念头,自己所有的一切就会像朝露一样消逝得无影无踪,没有半分痕跡。
那它们又有什么区別呢?
区別只在別人身上,可別人和我又有什么关係啊?
所谓的人生永远是自己的啊,黎诚不准备活在他人的眼睛里,他不在乎自己在別人眼里是好人还是坏人。
就像他不在乎扶朱钦堇上位是好还是坏,为老鼠杀朱钦境是善还是恶,为资源杀绝日本那一代忠君爱国的仁义武士是对还是错。
他不在乎。
对他而言,只不过被控制的自己的舞台从当初那个小小的房间里,转移到了整个主干歷史罢了。
黎诚忽然想到了一年前的自己,时至今日,他已经可以很平静地回忆那段受制於人的时光了。
在那个小小的房间里,他基本拥有著绝对的自主权一一除了那些不让做的,其他都能做一一虽然听上去这句像句废话,但那委实是黎诚的真实境况。
他想要游戏机就有游戏机,想要新电脑就有新电脑,对於那位警长而言,这都是小钱,不值一提。
他可以在墙上贴满任意的海报,二次元的、明星的、甚至岛国小电影的,没人能够指摘他什么。
他还可以要求他们为自己买书,买一大堆零食然后放到过期,警长都能应允他、
—
唯独有一点,不能与外界接触一他的生活二十四小时被监控,任何一点可能与外人接触的可疑动作都会被拿出来警告。
或许会有一些人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可黎诚就是不喜欢这种感觉一一他甚至没有选择死亡的权力,因为他的姐姐还在他们手上。
不想要和不能要之间的区別,天壤之別。
黎诚不在乎自己的未来究竟有没有机会问鼎裁定,那委实有点远了,就算没有,黎诚其实也无所谓,最多就是有点遗憾。
虽然有第一流的意气,但黎诚从来不是什么钻牛角尖的性子,他想要变得强大只是因为手里没剑和手里有剑不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处境。
他只在乎自己在必要的时候,有没有拿起刀的资格一一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他不是唯结果论的人,对他而言,註定的失败並不可怕,关键是在失败之前你有没有高昂著头颅,凝视看目已的敌人,然后发起无畏的衝锋。
如果有,那就是死了也值回票价了。
就像崔尤当年面对黄帝之时一样,我可以死,可以胜,可以败亡一一但我不能苟且偷生地活。
我高歌、我衝锋、我反抗,这一切並非因为我桀驁狂傲愚蠢目空一切到看不清实力的差別,而是因为我已经为我的人生选择了最后的落幕。
我有生的自由,亦有死的自由!
对董尤而言,死並不可怕,不过是一场长眠。
黎诚要的是这份选择的自由,而非选择之上的那些无谓的光辉与华丽。
黎诚面上露出微笑来,他好像卸下了什么沉重的负担,看著酒爵一寸一寸消散,心中平静无比他募然想到了那位道士的第四卦一一“九霄平步摘星易,绝孤攀抱月难。”
九霄之上平步青云,想要摘星何其简单?可是绝峰之上,一个人攀登绝顶,想要拥抱那明亮的月亮,可是难上加难啊。
你是选择平步摘星,还是选择孤攀抱月?
黎诚给出了自己的选择一一我要孤攀,就算最后没有能抱到那份月光。
我本修仙之人,你和我比什么医术?在我面前不要动什么阴阳八卦,收起你那一套算命的骗局,老子这个飞天遁地的修仙者都不敢说通天彻地,你们有什么勇气说预知过去未来?滚滚滚...
黄尚又失恋了,从15岁开始的初恋,到24岁亲眼看到女朋友上了老总的车,每年一次,已经连续失恋十次了,而且每次都是被甩的那个。也许老天都看不下去了,一款电影世界十连抽系统从天而降,正中他的眉心。每次进...
关于柯南我要拯救世界!PS主线之前的情节是根据网上还有很多其他同人之间的时间线结合出现的,有大量私设,有可能会出现人设OOC,我努力不跑偏o╥﹏╥o本人洛川言,为了拯救世界,维护世界稳定等等一些列不那么重要的原因,穿越到了这个柯学的世界,但是啊但是,我就只是想顺便稳固一些这个世界防止崩坏,为啥我自己莫名其妙加入主线了?不过别说,认的便宜老爸对我还真不错,大家也都很好。唉等等?柯南你把你那个作死的想法给我收回去!...
灵气复苏,山海经里的所有异兽相继觉醒,作乱世间。一本老黄历,改变了莫向南的生活。每日的宜忌都可以让他拥有不同的能力。今日宜求医莫向南今天就没有我治不好的病!今日宜搬家莫向南搬家?呵,整栋房子我都给你扛走!今日忌破屋莫向南今天谁也别想摧毁我的茅草屋!今日忌安葬莫向南让我想想今天有什么能杀死我?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我,每天解锁不同超能力!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于一个剑气纵横的古代世界被一个刺客老师收养,方别惊讶发现,这个世界的武学比自己想象中更加的繁荣昌盛。上至达官贵族,下至布衣江湖,均有习武傍身。为了不成...
没有对错。正义,胜者才有资格书写!不会写大纲,想到啥写啥。就这样,憋出20个字简介我也不容易,就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