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老人静静地“睡着”
,世间的纷扰未曾惊扰他的安宁。
年轻人闭上眼睛,沉浸在这份宁静中。
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正是这双手给予了他坚强地支持;在那些寂寞的夜晚,当他渴望长辈的安慰时,也是这双手轻抚他的头发,给予他前行的勇气。
尽管他们的血缘关系并不深厚,但在这个家中,没有人能比他们的关系更亲密。
祖父总是对他寄予厚望,他却一直不明白其中的缘由。
他将额头轻轻贴在祖父的手上,屋外连绵的雨声仿佛成了穿越时光的通道,带他回到了幼年的某一天。
那时候的记忆,如同无端涌现的泡沫:夏日里融化的冰棍,不停摇摆的风扇,以及刺耳的蝉鸣声……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祖父的日子,也是他被母亲抛弃的一天。
那个女人长什么样他现在如今记不清了,只有当时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和因为热度从脸颊滑落下来的汗水还记得。
那个女人将他丢在那里,没有回头,一步一步非常坚定而决绝地离开了他。
祖父的手拍在了他的头上,抬头去看时,只看到祖父那向来不苟言笑的嘴唇开合……那时蝉鸣声太响亮了,掩盖住了他的话语,但如今,他仿佛再次听到了那句话:“打不倒你的,最终都会成为你的养分。”
……
他并不理解"
养分"
这个词的含义,即使到了现在,他也未能完全明白其意义。
自从他抛弃了母亲的姓氏,改随父亲之后,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社交圈频繁更迭,每一位朋友似乎只能在短暂的瞬间内真正了解他,接下来就会转换面孔,人与人的交谈不再是为了交流,反而演变成了一种无声的社会地位斗争。
与比他地位更低的人对话,只需要凝视对方的目光三秒钟,对方便能自动低下头,态度谦恭地和他说好话。
这种态度并非源自于他个人的魅力,而是取决于他所依附的家族背景。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若是从出生起就备受尊崇,并且对下层人的恭维接受得体,那么他必定是出生在一个富贵家庭,从小就享受着所有优越条件的公子哥。
然而,这些描述并不适用于他,因为他只是一个私生子。
冷嘲热讽、特意刁难在他成长的过程中并不少见。
只是幸运的是,他总能很好地应对外界的环境,这种排挤并未对他造成太大的伤害。
他的顽强生命力让祖父认为,他一定能一位出色的企业家。
而他的确给祖父带来了不少骄人的成绩,但这些成就与其说是他自己的兴趣所在,不如说是为了讨好祖父。
因为他与“他们”
之间,存在着根本性的差异。
在他看来,许多企业家可用狼来比喻。
他们的目光从不会停留在一块发霉的面包上,而是永远锁定在肉上。
他们对肉的追求几乎达到了疯狂的程度,不管他们表面上装得多么善良和温和,内心深处,他们为了争夺一块好肉,可以不择手段,将道德底线降到最低。
如果你在这种生存规则下还保持一颗柔软的心,那么毫无疑问,你将成为狼群下一块要分食的肉。
那些人的眼中流露出的光芒比腊九寒天的风雪都要冻人,他们的手段比阴沟里的老鼠都要肮脏。
因此,置身其中的他,成了一个鲜明的异类。
因为他不屑于去学那些阿谀奉承之人的行为举止,又厌恶成为被他们讨好的上层人。
……
雨声逐渐减弱,他睁开眼睛,眼前是祖父平静的睡容。
他再次认真地凝视了一会儿,直到外面的喧哗声和人们的交谈声渐渐逼近。
他没有去关注声源,而是细心地整理了祖父的衣物,确保一切看起来干净、整洁。
我本修仙之人,你和我比什么医术?在我面前不要动什么阴阳八卦,收起你那一套算命的骗局,老子这个飞天遁地的修仙者都不敢说通天彻地,你们有什么勇气说预知过去未来?滚滚滚...
黄尚又失恋了,从15岁开始的初恋,到24岁亲眼看到女朋友上了老总的车,每年一次,已经连续失恋十次了,而且每次都是被甩的那个。也许老天都看不下去了,一款电影世界十连抽系统从天而降,正中他的眉心。每次进...
关于柯南我要拯救世界!PS主线之前的情节是根据网上还有很多其他同人之间的时间线结合出现的,有大量私设,有可能会出现人设OOC,我努力不跑偏o╥﹏╥o本人洛川言,为了拯救世界,维护世界稳定等等一些列不那么重要的原因,穿越到了这个柯学的世界,但是啊但是,我就只是想顺便稳固一些这个世界防止崩坏,为啥我自己莫名其妙加入主线了?不过别说,认的便宜老爸对我还真不错,大家也都很好。唉等等?柯南你把你那个作死的想法给我收回去!...
灵气复苏,山海经里的所有异兽相继觉醒,作乱世间。一本老黄历,改变了莫向南的生活。每日的宜忌都可以让他拥有不同的能力。今日宜求医莫向南今天就没有我治不好的病!今日宜搬家莫向南搬家?呵,整栋房子我都给你扛走!今日忌破屋莫向南今天谁也别想摧毁我的茅草屋!今日忌安葬莫向南让我想想今天有什么能杀死我?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我,每天解锁不同超能力!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于一个剑气纵横的古代世界被一个刺客老师收养,方别惊讶发现,这个世界的武学比自己想象中更加的繁荣昌盛。上至达官贵族,下至布衣江湖,均有习武傍身。为了不成...
没有对错。正义,胜者才有资格书写!不会写大纲,想到啥写啥。就这样,憋出20个字简介我也不容易,就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