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你们也许以为我的读书生活是幸运而快乐的;其实不然,我的读书是很苦的。
你们都是正式求学,正式求学可以堂堂皇皇地读书,这才是幸运而快乐的。
但我是非正式求学,我只能伺候教课的余暇而偷偷隐隐地读书。
做教师的人,上课的时候当然不能读书,开议会的时候不能读书,监督自修的时候也不能读书,学生课外来问难的时候又不能读书,要预备明天的教授的时候又不能读书。
担任了他一小时的助课,便是这学校的先生,便有参加会议、监督自修、解答问难、预备教授的义务;不复为自由的身体,不能随了读书的兴味而读书了。
我们读书常被教务所打断,常被教务所分心,绝不能像正式求学的诸君的专一。
所以我的读书,不得不用机械的方法而下苦功,我的用功都是硬做的。
我在学校中,每每看见用功的青年们,闲坐在校园里的青草地上,或桃花树下,伴着了蜂蜂蝶蝶、燕燕莺莺,手执一卷而用功,我羡慕他们,真像潇洒的林下之士!
又有用功的青年们,拥着棉被,高枕而卧在寝室里的眠床中,手执一卷而用功,我也羡慕他们,真像耽书的大学问家!
有时我走近他们去,借问他们所读为何书,原来是英文数学或史地理化,他们是在预备明天的考试,这使我更加要羡煞了。
他们能用这样轻快闲适的态度,而研读这类知识学科的书,岂真有所谓“过目不忘”
的神力么?要是我读这种书,我非吃苦不可。
我须得埋头在案上,行种种机械的方法而用笨功,而硬求记诵。
诸君倘要听我的笨话,我愿把我的笨法子一一说给你们听。
在我,只有诗歌、小说、文艺,可以闲坐在草上花下或奄卧在眠床中阅读。
要我读外国语或知识学科的书,我必须用笨功。
请就这两种分述之:
第一,我以为要通一国的国语,须学得三种要素,即构成其国语的材料、方法以及其语言的腔调。
材料就是“单语”
,方法就是“文法”
,腔调就是“会话”
。
我要学得这三种要素,都非行机械的方法而用笨功不可。
“单语”
是一国语的根柢。
任凭你有何等的聪明力,不记单语绝不能读外国文的书。
学生们对于学科要求伴着趣味,但谙记生字极少有趣味可伴,只得劳你费点心了。
我的笨法子,即如前所述,要读SketchBook,先把SketchBook中所有的生字写成纸牌,放在匣中,每天摸出来记诵一遍,记牢了的纸牌放在一边,记不牢的纸牌放在另一边,以便明天再记。
每天温习已经记牢的字,勿使忘记。
等到全部记诵了,然后读书,那时候便觉得痛快流畅,其趣味颇足以抵偿摸纸牌时的辛苦。
我想熟读英文字典,曾统计字典上的字数,预算每天记诵二十个字,若干时日可以记完。
但终于未曾实行。
倘能假我数年正式求学的日月,我一定已经实行这计划了。
因为我曾仔细考虑过,要自由阅读一切的英语书籍,只有熟读字典是最根本的善法。
后来我向日本购买一册《和英根柢一万语》,假定其中一半是我所已知的,则每天记二十个时,不到一年就可记完,但这计划实行之后,终于半途而废,阻碍我的实行的,都是教课。
记诵《和英根柢一万语》的计划,现在我还保留在心中,等待实行的机会呢。
我本修仙之人,你和我比什么医术?在我面前不要动什么阴阳八卦,收起你那一套算命的骗局,老子这个飞天遁地的修仙者都不敢说通天彻地,你们有什么勇气说预知过去未来?滚滚滚...
黄尚又失恋了,从15岁开始的初恋,到24岁亲眼看到女朋友上了老总的车,每年一次,已经连续失恋十次了,而且每次都是被甩的那个。也许老天都看不下去了,一款电影世界十连抽系统从天而降,正中他的眉心。每次进...
关于柯南我要拯救世界!PS主线之前的情节是根据网上还有很多其他同人之间的时间线结合出现的,有大量私设,有可能会出现人设OOC,我努力不跑偏o╥﹏╥o本人洛川言,为了拯救世界,维护世界稳定等等一些列不那么重要的原因,穿越到了这个柯学的世界,但是啊但是,我就只是想顺便稳固一些这个世界防止崩坏,为啥我自己莫名其妙加入主线了?不过别说,认的便宜老爸对我还真不错,大家也都很好。唉等等?柯南你把你那个作死的想法给我收回去!...
灵气复苏,山海经里的所有异兽相继觉醒,作乱世间。一本老黄历,改变了莫向南的生活。每日的宜忌都可以让他拥有不同的能力。今日宜求医莫向南今天就没有我治不好的病!今日宜搬家莫向南搬家?呵,整栋房子我都给你扛走!今日忌破屋莫向南今天谁也别想摧毁我的茅草屋!今日忌安葬莫向南让我想想今天有什么能杀死我?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我,每天解锁不同超能力!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于一个剑气纵横的古代世界被一个刺客老师收养,方别惊讶发现,这个世界的武学比自己想象中更加的繁荣昌盛。上至达官贵族,下至布衣江湖,均有习武傍身。为了不成...
没有对错。正义,胜者才有资格书写!不会写大纲,想到啥写啥。就这样,憋出20个字简介我也不容易,就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