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于是很多孩子就选择各种各样的可乐和果汁等饮料。
然而由于这类饮料所含的糖分较多,过多地喝了这些饮料以后,血糖会增高,人们的饥饿感会下降而产生厌食,有时还会引起胃肠不适和腹泻。
有的饮料中添加了大量的钠盐、糖精、香精、色素、兴奋剂,这不但增加人们肾脏的负担,还会损害肝脏。
在各种夏季消渴的饮料中,可乐往往是很多孩子的首选。
但是应该引起注意的是,这种饮料当中就含有一些于脑的物。
众所周知,这类饮料通常装在铝合金制作的易拉罐中。
有关检测资料表明,这种包装使饮料中的铝含量比普通瓶装饮料高出3.6倍。
如果人们的身体中铝的摄人过多,会造成智力低下,行为异常。
所以医学专家建议最好喝白开水。
不过喝白开水也要适量。
在这方面一度存在认识上的误区,人们以为大量饮水可以把体内的杂质清除干净,因此饮水健康法盛行一时。
的确,水进人血液之后会增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新陈代谢。
但是研究表明,在夏季炎热的日子里,如果人们一下子喝了过多的水,他们的血液就会被冲淡。
而血液的浓度一般和体液的浓度相同或者略高一些,如果血液被水冲淡,它向大脑细胞输送的氧气就会不足。
由于大脑细胞氧气交换不能正常进行,活动会变得迟钝,大脑的功能就会减弱。
因此医学专家建议通过喝汤来取代饮料和开水。
因为各种汤类不仅能补充体液,还能滋润胃肠,帮助消化,促进食欲,且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食物的营养高低越来越受重视,但大部分人关心的往往是某种单一的食物有什么营养,而忽略了吃饭方式是否健康。
所以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男孩成长有重要意义。
■第二十四件事全面认识素食与智商的关系科学家们在8170名参与实验的志愿者身上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经常吃肉有可能会导致人的智商下降。
研究还发现,大多素食者都是女性,而且受过良好的教育,社会地位也比较高。
肉类爱好者的智商只比幼年平均提高了15),而素食者平均提高了38),差异非常明显。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把受调查者的社会背景和教育水平考虑进来,智商和饮食习惯之间的关系更加明显。
还有许多证据显示,喜爱素食的人患心脏疾病的概率也非常低;少吃肉食的人,血压会逐渐降低。
这项新的研究向人们解释了为什么高智商的人得心脏病的概率反而小。
对于喜爱吃肉的人们,科学家建议,最起码每天摄取一些蔬果,对健康、对智商都有巨大益处。
因为大多数蔬菜水果中都不仅仅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很多碱性物质。
这些碱性物质对改善大脑功能有一定作用。
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莲藕、牛奶、白菜、卷心菜、萝卜、土豆、葡萄等都属碱性食物。
!高智商儿童爱吃素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研究人员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高智商儿童成年后更有可能成为素食主义者。
为研究智商与素食的关系,南安普敦大学研究人员对8000多名1970年出生的志愿者跟踪调查20年。
志愿者们10岁时接受智商测试,30岁时接受饮食结构调查。
结果显示,其中366人即接近5)的人称自己是素食主义者;不过,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也吃鸡肉和鱼肉,但从不吃猪肉、牛肉之类的红肉。
这个比例与社会总人口中素食人群的比例基本一致。
在这些素食主义者中,典型的成年素食主义者在儿童时期的智商大约为105,比经常食肉者的智商高5。
然而,那些不吃乳制品的素食主义者10岁时的平均智商却只有95。
关于九笛传林绝,一个魂龄岁月未知之人,从无尽的流年苏醒。而后与布衣壮汉平平淡淡的过了十二年。但这一切平静的日子,都随着皇室大殿兆运钟的异动而打破。林绝的命,也就此而改变。他的路,被诅咒的他,注定该逆天而行。...
三分钟女主是乐梵音精心创作的灵异,旧时光文学实时更新三分钟女主最新章节并且提供无弹窗阅读,书友所发表的三分钟女主评论,并不代表旧时光文学赞同或者支持三分钟女主读者的观点。...
黎尘,京城七大古武家族之一黎家子弟,因父亲有恩与同为京城七大家的水家家主,二人便结拜兄弟,并为黎尘和水婼嫣立下婚约,后因黎尘被暗下黑手,只剩两魂七魄,父母...
通天大陆,北疆神洲,三等宗门,流月宗外门长老萧风临的废柴儿子,被同门打断筋骨抹灭丹田海而死,扔入禁岭,得到上古尸祖的一缕残魂,借尸术重获新生成为当世唯一僵尸。...